永和區安養照護中心  
  永和區安養中心
  永和區養護中心
  永和區照護中心
  永和區安養院
  老人照護視如己親
  寬敞舒適空間專業用心
 
  無障礙空間規劃老人照護優先考慮
  全天候專業養護慢性病患者
  守護家人健康安養院完善醫療設備
  安養中心舉辦銀髮活動滿足身心靈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永和區安養院

   

永和區安養院永和區安養院分擔了家庭照料的負荷,讓家人輕鬆不少,71歲的徐阿婆因為中風,生活無法完全自理。貼心細緻的服務更讓徐阿婆倍感舒心。介紹,兼具照看和護理功能的“安養院”僅在南碼頭社區試點進行,但在未來3-5年內,將有76家老年人日間照護中心,為更多的老人提供照護服務。

目前,隨著城市老齡人口不斷增加,社會化專業養老資源日益短缺,社區安養問題逐步顯現。尤其對於那些生活半自理的老人,除了家人的關愛更需要專業力量的説明。因此,社區“托老所”向“安養院”的轉型既是一次有效嘗試,也為社區養老開拓的新的思路。

為改善養老條件,永和區安養院引資100多萬元對圖書室、健身房、醫務室等基礎設施進行了完善;組織市人民醫院的醫生對安養院老人進行免費體檢;組織30多名身體狀況良好的老人到韶山、花明樓等地旅遊;邀請市花鼓劇團到安養院進行慰問演出4次,讓每一位入住安養院的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愛和溫暖。